電子郵件:

密碼:

印刷物上光主要是為了增加其耐磨度、防污及強化視覺效果。
上光的種類依上光材質、塗佈方式、效果、用途的不同,可略分如下:
■方便您詢價、製作時參考


上光方式

效果解說/一般用途

上光油   ■此種上光方式可全面或局部上光,但因耐磨性與光澤度較低,價格較便宜 。
  一般用於內文的彩色頁...等。
PVA上光   ■此種上光方式的耐磨性與光澤度比上光油好,但受熱時紙張容易收縮捲曲 。
  適用於內文的彩色頁、吊卡...等。
UV上光   ■此種上光具有抗紫外線效果,所以印墨不易褪色,有較高的耐磨性與亮麗的效果。
  一般常用於包裝盒、吊卡...等的上光處理上。
上亮P   ■上亮P是在印刷物表面上一層透明膠質薄膜,因其具有極佳的防潮、 耐磨、抗污等特點,又有玻璃光澤般的效果,是高級的上光方式 。
  一般用於書本封面和精緻包裝上 。
  如:書本封面、包裝彩盒,手提紙袋...等。
上霧P   ■上霧P是在印刷物表面上一層霧面膠質薄膜,因其具有極佳的防潮、 耐磨、抗污等特點,表面不反光、 觸感柔細,也是一種高級的上光方式,但價格比上亮P高。
  一般用於書本封面和精緻包裝上 。
  如:書本封面、包裝彩盒,手提紙袋...等。
局部上光    ■此種上光方式在視覺及觸覺上均具有立體效果。 通常在局部上光前都會先上霧P,讓效果較好。
  一般用於書本封面、包裝盒、手提紙袋、卡片、名片...等。
上雷射膜
  ■此種上光方式是在印刷面上一層特殊的雷射膜,雷射膜本身半透明且依視線角度不同呈現不同效果。與上亮P相同具有極佳的防潮、 耐磨、抗污等特點,又有玻璃光澤般的效果,是高級的上光方式 。
  ■雷射膜紋路樣式十分眾多,且不斷有新紋路產生。
  ■成本高且紋路眾多,因此較適合高單價且量大之商品包裝上應用。
  一般用於書本封面、化妝品包裝盒、高級商品包裝盒...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