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郵件:

密碼:

瓦楞紙形態用途介紹。
■方便您詢價、製作時參考

※瓦楞紙技術的發明和應用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,技術的日臻成熟,工藝的不斷提高、完善和創新,應用領域的逐漸拓展,已在整個包裝領域中佔有重要的地位。
※瓦楞紙板的結構:
瓦楞紙板與其他卡紙基本不同之處在於,瓦楞紙板是由《面紙》與《芯紙》兩種原紙裱褙而成,芯紙需經由加工處理成瓦楞形狀後,再與面紙裱褙結合加工後才成為成品使用。
※人們把發明的第一個瓦楞形狀定為A型瓦楞,其次為B型瓦楞,駕於A、B楞型大小之間的稱為C楞,之後發明了E楞,而後又出現了較大的D楞、K楞。 近年來,又研發了較小的(微楞)瓦楞,有F、G、N、O等楞型,而從E楞到O楞統稱為微楞瓦楞。而目前國內外較常用的楞型為 A、B、E、F 等四種楞型其規格分別介紹如下:

楞型
楞高,mm
楞數,個/300mm
A
4.5~5.0
34±2
B
2.5~3.0
50±2
E
1.1~1.4
96±4
F
0.6~0.8
140±4
※瓦楞紙板依裱褙的層數多寡,可分為以下三種
※ 二層裱褙:
如稱單面瓦楞紙,其裱褙面紙只有一面,大都用於粗略的包裝以保護商品外表,防止摩擦損傷或用於特殊裝飾作用。
※三層裱褙:
又稱雙面瓦楞紙,其裱褙面紙有二面,適用於包裝盒、紙箱與展示架...等。

※多層裱褙:
依面紙及芯紙的層數不同而裱褙成型,常見的有AB楞紙板與AAA楞紙板...等。大都作為防止商品撞擊的緩衝材料及大型外包裝箱用。
※各種楞紙剖面實物圖片
A+B 楞
B 楞
E 楞
三層白 F 楞
G 楞
特殊彩色二層 S 楞(正面特殊楞型)